市建局的「藝術文化融入舊區」夥伴項目(先導計劃),旨在為本地的藝術和文化項目提供財政資助,期望把藝術文化帶進舊區,讓舊區有機會親近藝術文化。

「藝術文化融入舊區」夥伴項目(先導計劃)至今已為11間本地非牟利機構提供財政資助,舉辦不同類型的藝術和文化項目,裨益社群。

 

image1 image2 image3 image4 image5 image6 image7 image8 image9 image10 image11 image12 image13 image14 image15 image16 image17 image18 image19 image20 image21 image22 image23 image24 image25

除了「藝術文化融入舊區」夥伴項目(先導計劃)外, 市建局亦充份使用合適的場地,支持非牟利團體在社區推動文化藝術,永利街5號便是一個例子。

透過藝術家駐場計劃「Artist Home Base」, 香港藝術中心利用經翻新後的永利街5號,為海外藝術家提供留駐服務,鼓勵本地中、小型藝團與海外藝術家合作交流,在舊區擷取創作靈感。

市建局主席張震遠率領市建局義工隊於8月11日到南丫島索罟灣為海灘「大掃除」。他們當日帶備手套和鐵桶等工具,清理海灘上不同類型的生活垃圾,包括玻璃碎片、發泡膠、膠樽、棉被和石油氣罐等。

市建局同事及家屬在今年端午節前夕,在循道衛理灣仔長者服務中心義工帶領下,帶同應節糉子一起探訪灣仔區的獨居長者,為長者送上關懷及問候,一起分享節日的喜悅。

 

市建局在今個新學年開展了一個名為「學建關愛」的義務工作計劃,以建立一個合作平台,讓大學及大專院校的學生,有機會和地區組織及市建局的義工隊,一同身體力行,透過各類義工服務,表達對舊區居民的關愛,亦促進年青人的多元學習。

市建局的同事一直在其工作範疇上用心關顧舊區居民,更希望透過這項計劃,進一步表達對他們的關愛,為建立和諧社區多盡一分力。現正推行的活動包括為基層家庭的學童提供學習支援、探訪舊樓長者,及關懷無家者。有興趣參與的院校及地區組織,歡迎致電2588 2333查詢。